科技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专家队伍 | 成果转化 | 创新融合 | 服务指南 |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国家自然基金管理学部主任基金2013年第3期应急研究项目《PM2.5的影响因素分析与控制对策研究》申
2013-08-11 23:18     (点击: )

各相关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决定设立2013年第3 期应急研究项目 PM2.5 的影响因素分析与控制对策研究》,目前正在向全国公开进行课题招标。研究将聚焦在PM2.5的影响因素,通过分析灰霾污染和PM2.5的关系,研究PM2.5的具体构成和影响机制,进而提出控制PM2.5控制策略与路径等综合体系,并就如何保证措施实施提出政策建议。 项目的主要内容包括如下三个方面:1.灰霾污染与PM2.5的关系研究;2. 影响PM2.5的因素分析与社会经济驱动力研究;3.PM2.5控制策略与途径的政策研究。
项目申请指南详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 http://www.nsfc.gov.cn/Portal0/InfoModule_396/52170.htm
  请各相关单位积极组织相关教师研讨项目申报,要求申请者应具有扎实的相关数据和实际背景资料基础;本次申请鼓励跨学科合作申请;申请者必须在相关科学问题研究方面,具备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或承担过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相关课题的扎实前期研究基础。 在申请书中需要明示以上相关信息。
申请程序和时间安排:
我校申请者可以根据自身的研究工作基础和资源条件,针对本期应急研究项目主题《PM2.5的影响因素分析与控制对策研究》以及上述提出的研究专题,选择独到的视角和方向,设计研究题目、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鼓励并优先资助团队整体申请项目。将采取课题总负责人承担本项目研究形式,由总负责人组织团队进行研究,每个分课题的平均资助强度为15-20万元,总负责人课题资助强度为25-30万。所有参与人员必须加盖所在单位公章。研究期限定为10个月(2013年10月-2014年7月),项目启动5个月后进行中期检查与阶段成果的交流。
请我校拟申请项目的专家请到基金委网站在线填写2013年度申请书,申请代码填写G03,并在“资助类别”填写“专项基金项目”;“亚类说明”填写“科学部主任基金”;“附注说明”填写“应急科学研究专款项目”;正文部分按照面上项目申请书撰写提纲撰写。
课题申请书的电子版和纸质版(一份)请务必于2013年8月28日(周三)16:00之前提交至学校科技处。要求电子版和纸质版一致。
联系人:于亚军(行政楼409房间)
联系电话:87403861 15040574246
邮箱:yuyajun@dlu.edu.cn
科技处
2013年8月11日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 辽宁省高校科技网 |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 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 | 辽宁省教育厅

大连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