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专家队伍 | 成果转化 | 创新融合 | 服务指南 |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吴高飞教授课题建议获市领导批示
2017-08-25 14:18     (点击: )

日前,市长肖盛峰同志、副市长袁克力同志对我校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高飞教授主持完成的研究报告《加快大连储能产业发展的几点建议》给予批示。同时,我校潘成胜校长对该研究成果批示:“此报告着力产业结构调整,东北老工业基地需求,具有前瞻性。我校环化学院等要积极进入大连储能产业领域,为大连两先区建设贡献力量。”这一研究成果为政府能源管理部门出台相关政策提供了依据,为我市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创造了条件。大连大学高度重视为大连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2017年1月,我校与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合作建设决策咨询创新研究基地正式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挂牌,此次研究报告是依托创新研究基地的重要成果之一。

当前我市在储能产业发展中存在的技术领先优势并未形成、财政支持力度不大、支持政策的实际操作性不强等三个方面的主要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大连大学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组建了以中心主任吴高飞教授为组长,环化学院潘立卫教授、对外合作处杨广敏老师为组员的课题组。课题组以大连融科储能公司为重点,深入大连融科储能公司、大连博融新材料公司等新能源企业调研基础上,最后形成的合作研究成果上报市政府。

能源是国民经济发展和满足人民生活需求的重要物质基础。储能技术与储能产业作为影响人类未来能源格局的前沿技术和新兴产业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是全球竞争的焦点之一。近年来,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储能产业发展,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包括储能产业在内等新兴产业的发展。储能产业已被我市确定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此次课题组通过深入大连融科储能公司、大连博融新材料公司等企业调研,发现我市储能产业发展中存在的技术层面、政策层面和人才层面等诸多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课题组提出了加快我市储能技术的创新步伐,加大政府政策扶持力度和加强储能企业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等方面的对策建议。研究报告在推动大连市产业结构调整,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 辽宁省高校科技网 |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 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 | 辽宁省教育厅

大连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