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专家队伍 | 成果转化 | 创新融合 | 服务指南 |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科技通知[2020]027号-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大连市青年科技之星的通知
2020-03-26 23:13     (点击: )

 

各学院(部)、科研机构:                  

  为支持高层次人才开展创新性研究,根据新修订的《〈关于落实“5+22”人才政策的几个具体问题〉及31个配套实施细则的通知》(大委办发〔2019〕19号)以及《大连市高层次人才创新支持计划研发项目资助实施细则》,现组织开展2020年大连市青年科技之星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及支持政策  

  大连市青年科技之星是指在我市重点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中,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科技人才。获评青年科技之星,一次性给予10万元项目资金支持。大连市青年科技之星我校限项10项。申报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研究方向属于我市重点发展产业领域,研究成果能与我市相关科技企业对接;  

  (二)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硕士学位或中级以上职称,参加工作(含博士后经历)3年以上  

  (三)至少取得以下业绩之一:  

  1、发表SCI论文1篇或EI论文3篇;  

  2、获得PCT专利申请1项或发明专利授权1项(前3名);  

3、参与过各级政府部门支持的科技项目或获得市级及以上科技奖励;  

4、市级以上创新团队骨干成员。  

  二、申报程序  

申报教师由本部门推荐后,提交电子版(该电子版仅作为校内专家评审依据):附件1--3材料及身份证,学位证,职称证,工作证明及相关科研,专利,奖励,论文检索证明,成果转化等佐证材料,制作成一个PDF格式文件,文件名为申报人姓名。由本部门科研秘书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经校学术委员会专家评审择优推荐后公示。被推荐教师登录大连市科技项目管理信息平台进行填报。

电子版申报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0年4月8日(星期三)。过期不再受理。  

(二)最终提交至上级主管部门申报材料:  

申报教师填写申报材料与网上内容保持一致并按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份)与纸质版申报材料保持完全一致的电子版(PDF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  

申报材料主要包括:  

  1、《大连市高层次人才创新支持计划申请表》(附件1);  

  2、《大连市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书》(附件2);  

  3、大连市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附件3);  

  4、高校、科研机构与我市企业间的合作协议(医院申报对象不用提供)没有合作协议的教师,请于4月5日前将与企业合作协议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由校法律办统一审核。  

  5、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  

  6、上个月社保缴纳记录复印件(社保中心出具或联系我校人事处出具  

  7、学位、职称、科研、专利、奖励、论文、成果转化、工作时间等证明材料复印件。  

8、公示证明材料公示后网上截屏  

9、《青年科技之星申报材料受理审核单》(附件4),每项纸质版一份单独提交。  

以上材料网上审核完毕后再打印纸质版。  

网上提交截止时间:2020年4月14日  

纸质版提交时间:2020年4月17日  

大连大学2020年高层次人才项目QQ群:1063524308(预申报教师实名申请进群)  

  、注意事项  

  1、项目申报应符合《大连市重点产业领域科技创新指南》(附件5)确定的产业发展方向。  

  2、申报人准备申报材料时,要对以下内容有所侧重:  

  (1)教育背景,在研发任务中起到的作用;  

  (2)获得各类科研学术奖励情况,已有研发成果(论文、专利、标准等)的学术或技术水平、创新性及影响力;  

  (3)科技成果转化贡献情况;  

  (4)拟开展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及发展前景;  

  (5)项目对于青年科技之星的成长及其与企业合作的推动作用;  

  (6)现有研发条件情况、申报单位在该领域的发展优势;  

  3、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申报:  

  (1)申报人作为负责人有市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科技人才创业支持计划、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科技研发计划、科技创新基金的在研项目;  

  (2)申报人作为负责人承担过市高层次人才创新支持计划项目。  

  (3)申报项目知识产权不清或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4)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项目重复申报或多头申报。  

 

   联系人:黄洁洁  

联系电话:13700096268  

电子邮箱:348496094@qq.com

   

申报平台技术支持:  

QQ群:1039623822(大连市科技创新基金群)

张俊华 18340837680

许精华 15668605856  

 

科技处  

2020年3月26日  

   

   

   

附件【1、大连市高层次人才创新支持计划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2、大连市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3、大连市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提纲.doc已下载
附件【4、青年科技之星申报材料受理审核单.doc已下载
附件【5、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大连市重点产业领域科技创新指南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6、项目申报平台操作指南.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 辽宁省高校科技网 |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 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 | 辽宁省教育厅

大连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