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专家队伍 | 成果转化 | 创新融合 | 服务指南 |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科协被评为大连市“2015年提升高校院所科协能力先进单位”
2016-01-08 17:39     (点击: )

日前,在大连市科协召开的“大连市高校科协培训暨表彰会”上,我校科协被评为大连市“2015年提升高校院所科协能力先进单位”。

近两年来,我校科研投入不断加大、相关政策不断完善,带动了越来越多的教师关心科研、从事科研。

2015年,为建设更好的科研生态环境,校科协与各学院(科研单位和附属医院)开拓创新,扎实推进,通过请进来的方式,邀请校外专家到校,围绕团队建设、项目申报、学术前沿等领域,进行面对面的学术交流,积极承办各级专业学术会议,在学术交流的同时,让更多国内外学者了解我校;通过走出去的方式,我校专家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及应邀在国内外讲学,不仅展示我校的专家水平,而且较好地宣传了我校。

在学术交流方面,全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开了近百场不同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其中包括16人次以院士和杰青等为代表的“连大讲坛”活动、21人次以三岗以上教授为代表的“教授讲坛”活动、5人次以院长为代表的“院长讲坛”活动、20余人次以优秀学者和企业家为代表的学术讲座,30余人次以青年博士为代表的“博士报告”等。同时,学校积极主办和承办了2场国际学术会议和多场国内学术会议。另外,学校积极鼓励教师走出校门,参与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并有20余人在会上发言。

举荐优秀人才是科协工作的另一重要内容。近年来,我校科协先后推荐多名青年教师参评省市科协的优秀人才评选,并获得佳绩。2015年又有两人获奖,分别是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冯宝民教授获批辽宁青年科技奖,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院李长平教授获批大连市青年科技奖。

随着我国科协工作的深化改革,我校科协将在上级科协的指导下,围绕学术交流与合作、科学技术普及、举荐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等方面,积极行动,努力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为全校师生服务,带动更多师生“做科研、乐科研”,助推学校发展目标的早日实现。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 辽宁省高校科技网 |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 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 | 辽宁省教育厅

大连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