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专家队伍 | 成果转化 | 创新融合 | 服务指南 |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麻凤海教授和杨力教授分获“首届大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奖和“第五届大连市青年科技奖”
2014-02-26 11:33     (点击: )
    2月20日上午,大连市科协召开了七届七次全委会。会议表彰了“首届大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奖和“第五届大连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员。市委副书记宋善云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主要领导和市科协、各高校和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科协主席、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院士主持。
    我校麻凤海教授和杨力教授分获“首届大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奖(全市共20人)和“第五届大连市青年科技奖”(全市共15人)。
    麻凤海教授是辽宁省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辽宁省特聘教授、大连市首批领军人才、大连市第四、第六批优秀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辽宁省普通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近几年来,主持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撰写学术专著4部,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有20余篇论文被SCI、EI收录。现兼任国际矿山测量协会(ISM)第四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东北分会副理事长。
    杨力教授现任大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完成及在研国家863计划项目5项、国防预研项目2项,获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2011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研究成果属国内领先;2010年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1年获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发表论文20余篇,三大检索收录9篇。受理发明专利3项,授权1项。2011年入选国家863先进信息技术专家组学术组成员,2013年入选国家CCSDS(空间数据系统咨询委员会)专家组专家。
    另,我校附属中山医院的伍建林教授也同期获得了“首届大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奖。
    会议同时表彰了2013年度大连市科协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连大学科协被评为科协工作先进集体,科技处陈辉远被评为科协工作先进个人。

    麻凤海教授(左三)领奖
 
    杨力教授(左三)领奖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 辽宁省高校科技网 |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 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 | 辽宁省教育厅

大连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