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专家队伍 | 成果转化 | 创新融合 | 服务指南 |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末科技工作会议
2016-07-08 11:09     (点击: )

74日下午,科技处在行政楼229会议室召开了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末科技工作会议。全校各学院(部)、科研机构、附属医院的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和科技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柏丹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了工作部署。

会议首先传达国家、辽宁省、大连市近期发布的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校学院(部)、科研机构等部门组织科研人员深入学习,广泛宣传,认真贯彻落实。会议对学校2016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结合学校2016年度科研工作任务指标,通报了各部门上半年科研工作的进展和执行情况,并对科研任务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从科研基础不厚、考核效果不佳、管理队伍不强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学校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对2016年下半年主要科研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议特别对如何做好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学院院长、科研机构负责人密切关注本部门项目评审情况。对2016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获批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做好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2016年度国防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要求各相关部门充分利用暑假时间,组织动员全体教师和科研人员,做好项目选题、成果积累等工作。

会议指出学校上半年科技工作主要围绕政策引领,创造学术氛围等方面展开,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必须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半年将围绕学校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科研政策保障,加大项目、成果的培育力度,增强学术交流。会议要求各部门召开专门科技工作会,研讨如何做好科研工作。强调各部门要真抓实干,脚踏实地,认真分析总结,做好下半年科研工作。学校将进一步深入了解教师和科研人员需求,解决实际工作困难,为开展科研工作提供服务和保障。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 辽宁省高校科技网 |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 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 | 辽宁省教育厅

大连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