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专家队伍 | 成果转化 | 创新融合 | 服务指南 |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吴高飞教授课题建议获得市领导批示
2017-04-18 11:00     (点击: )

日前,市委副书记王启尧同志对我校吴高飞书记主持的课题《关于加强我市村级党组织建设的几点建议》给予批示:“大连大学的这份建议,问题分析与工作建议都有很强的针对性。建议组织部专题研讨。”这一批示对于加强我市农村村级党组织建设和完善农村治理体系都有积极的作用,对我校智库建设发挥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当前我市农村村级党组织建设面临着党员队伍结构不合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有限、党群关系需要进一步改善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大连大学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组成以中心主任吴高飞教授为组长,刘英侠、邵学汶、杨广敏、孙晶言、王爽为组员的课题组。课题组多次深入金州新区、普兰店区、旅顺口区、庄河市、瓦房店市5个县市区通过实地走访、组织座谈、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进行调研,最后形成调研报告上报市委。

同时该中心主任吴高飞教授在《省情研究》2016年第17期中的“加快推进辽宁自贸试验区建设的五点建议”、 2016年第18期中的“有效推进辽宁省旅游业供给侧改革的四点建议”、《决策咨询》2016年第9期中的“关于推进大连市旅游业供给侧改革的建议”给辽宁省委党校、辽宁省情研究所及大连市委市政府提供了很好的资政建议,这是我校智库建设的新成果,也是我校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新贡献。

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学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求。这些成果的取得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智库建设及发展,对科研成果形式的创新具有一定带动作用。

                           科技处 王园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 辽宁省高校科技网 |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 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 | 辽宁省教育厅

大连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