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专家队伍 | 成果转化 | 创新融合 | 服务指南 |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17-2018(2)学期期初科技会议
2018-03-21 09:17     (点击: )

3月13日下午,大连大学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初科技工作会议在学校行政楼229召开,全校各学院(部)科研副院长、科研机构负责人、附属医院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和科技处全体成员等参加了会议。柏丹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科技处处长汪祖民首先传达了2018年国家、辽宁省、大连市和金普新区召开的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贯彻落实这些会议精神,要重点结合国家科技供给侧结构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辽宁省“一带五基地”建设和实施“五大区域发展战略”,大连市“四中心”、“两先区”建设等战略部署,大力加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汪祖民还对学校2018年度理工农医类科研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对2018年度科研工作任务指标和任务分解情况做了分析说明,对各单位在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学术活动三方面的申报与执行情况进行了分析汇总。科技处副处长李智结合国家国防科研工作重点和形势,对2018年度学校国防科研工作的工作目标、工作进展与举措等进行了工作布置,并要求大家主动开拓渠道,凝心聚力做好军民融合发展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防科研工作创新能力和水平。科技处副处长侯剑华对我校2018年人文社科科研工作和2018年科技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人文社会科学做好成果积累,重视加强资政研究,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要重点做好校企联盟建设和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主动开拓与大型企业合作路径,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

会上,柏丹副校长就切实提高科研工作水平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要明确任务,严抓落实,把目标导向、考核导向和结果导向统一起来。柏校长对2018年度学校科研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院系按照学校2018年度工作重点任务,认真做好落实,压实责任,落实到人。要将学校科研工作的目标、考核和结果结合起来,系统研究。柏校长提出近期将带领科技处到各学院(部)和科研机构进行走访调研,认真分析学校科研工作的现状,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实将科研工作指标落到实处。二要进行科研管理机制改革。从科技处到各学院、科研机构要转变科研管理工作思路,创新科研组织模式,切实提高科研工作效率和水平。可以在科研管理中尝试开展项目管理,明确科研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加强过程管理,整合科技资源,提高效率。三要真抓实干,形成良好的科研习惯和氛围。柏校长要求单位要认真传达落实本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特别要组织好开展科研工作,形成良好的科研习惯和学术氛围,共同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 辽宁省高校科技网 |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 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 | 辽宁省教育厅

大连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