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专家队伍 | 成果转化 | 创新融合 | 服务指南 |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环化学院孙晶教授课题组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文章并被选为杂志的封页
2018-05-15 14:03     (点击: )

环化学院孙晶教授课题组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文章并被选为杂志的封页

    514出版的国际知名化学期刊《化学通讯》(Chemical Communications)以底封报导的形式发表我校环化学院孙晶教授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文章标题为“Highly transparent and flexible circuits through patterning silver nanowires into microfluidic channels”(Chem. Commun., 2018, 54, 4923-4926)。Chemical Communications为化学类1区期刊,由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出版。封底页以我校图书馆为背景,大连大学的中英文拼写首次出现在该国际杂志上,极大的提高了我校的学术影响力,代表着我校学术研究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孙晶教授课题组巧妙地将透明柔性电极的制备与微流控芯片的制备结合起来,研发成功真正意义上的透明柔性电路。这种技术有望应用于透明显示器、可卷曲手机、智能隐形眼镜等许多领域。文章的其他作者包括我校的硕士研究生周文慧,本科生甄雪、马龙飞,环化学院的杨海波教授、孙旭东教授,医学院的郎明非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Dirk Williams博士。封底的图案由我校美术学院关宇辰老师制作。

孙晶教授是我校于2014年从美国著名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来校后已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辽宁省“百千万”人才项目、浙江大学工业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项目等科研基金;发表SCI研究类文章4篇;培养本科生获得省互联网+金奖1项、省大学生商务创新大赛二等奖1项。

孙晶,教授,博士,1996 – 2005年以本硕博免试保送的优异成绩在吉林大学化学基地班学习。2006 – 2014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分别担任博士后、助理研究员,20145月至今在我校环化学院工作,已在Cancer ResearchChemical CommunicationsAngewandte Chemie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文章30余篇,研究方向是纳米材料、微流控、及其在生物医学的应用。

封底的图案由我校美术学院关宇辰老师制作。

科技处

2018.5.15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 辽宁省高校科技网 |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 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 | 辽宁省教育厅

大连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