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专家队伍 | 成果转化 | 创新融合 | 服务指南 |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科技成果推介暨第三届金普新区企业投融资交流会
2018-05-23 10:32     (点击: )

为助推我校科技成果创新与转化,促进教师科技成果与企业需求的成功对接,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5月18日下午,由金普新区经济发展局、金普新区工商业联合会主办,大连大学、大连市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金普新区科技企业发展促进会等承办的“大连大学科技成果推介暨第三届金普新区企业投融资交流会在我校隆重召开。金普新区经济发展局、金普新区工商业联合会等领导,新区各类企业代表,我校科技处、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科技成果完成人、教师代表和创新创业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大会。

会前,我校柏丹副校长与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崔家玉进行了会见。会议期间,金普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崔家玉和金普新区工商联副主席周达维分别讲话。崔家玉副局长在讲话中对金普新区最新出台的促进科技创新政策做了详细介绍,鼓励大学和企业做好进一步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工作,积极为金普新区的产业发展和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科技处汪祖民处长致欢迎辞,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科技工作总体情况、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特别是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服务大连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

科技处侯剑华副处长结合数据、图表等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科技创新平台,近年来我校取得的各类授权发明专利情况及其技术领域分布等,现场推介了我校各技术领域中可供转化的标志性科技创新成果,赢得了参会企业的青睐。

交流会邀请了大连奥远集团董事长、创业工坊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东北天使会会长胡剑锋做了“企业创新与经营思维”的精彩报告。大连创业工坊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东北天使会秘书长刘世轩、大连创业工坊投资有限公司总监付延辉结合具体案例,对“股权投资、股权融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报告对我校科研人员和教师通过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创办科技企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次交流会对我校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大学科技园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 辽宁省高校科技网 |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 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 | 辽宁省教育厅

大连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