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专家队伍 | 成果转化 | 创新融合 | 服务指南 |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辽宁省新一代信息产业校企联盟隆重召开2018年第二次理事会 暨科技创新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8-09-17 15:08     (点击: )

辽宁省新一代信息产业校企联盟隆重召开2018年第二次理事会

暨科技创新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

与会人员合影

913日,辽宁省新一代信息产业校企联盟(以下称联盟)在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国际厅召开了2018年第二届理事会暨科技创新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会议由联盟理事长单位大连大学主持召开,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沈阳理工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大连民族大学、渤海大学、大连海洋大学、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中科院沈阳计算所、中国船舶重工760所、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千峰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大连海心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大连软件行业协会、大连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26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召开了联盟2018年第二次理事会,会议由新任联盟秘书长、大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力教授主持,联盟理事长、大连大学校长潘成胜教授致辞并做了工作汇报。潘校长说,辽宁省新一代信息产业校企联盟,是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落实辽宁省省委省政府供给侧改革,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校企合作组织,联盟的使命光荣而艰巨。自20171128日成立以来,联盟成员积极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对照联盟2018年工作计划积极开展工作。潘校长在总结取得成绩的同时,提出未来工作的几点意见:1、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明确联盟目标;2、加强多方合作,进一步实践联盟功能;3、加强日常交流,进一步提升联盟价值。潘校长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本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积极探讨、献计献策,形成务实的会议成果。

 

联盟理事长潘成胜校长致辞                    联盟秘书长杨力教授主持会议

理事会第二项内容是联盟秘书长和理事单位调整、副理事长增选。考虑部分副理事长因工作变动及联盟重点任务推进工作等需要,经联盟理事会研究决定,由大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力教授担任联盟秘书长;增选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王铁良教授、大连海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于红教授担任副理事长;变更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高雷阜教授担任联盟副理事长。经单位申请,新增大连维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大连龙和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大连微拓电气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为联盟理事单位。

理事会第三项内容,2018年联盟重点任务推进工作汇报与研讨。联盟2018年五项重点任务:1、成立科技创新专家委员会;2、联盟科技创新育人;3、共建研究院;4、实习基地建设;5、企业家进学校。分别由重点任务牵头单位:大连大学杨力教授、大连海洋大学于红教授、大连大学丁元明教授、沈阳理工大学刘勇教授、大连民族大学袁传军教授对项目的进展情况,任务完成情况,以及未来的工作规划做了汇报与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联盟五项重点任务均按计划完成了阶段性目标,第四季度还有一些工作需要继续努力,各联盟单位一定会互相配合,力争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接下来召开了联盟科技创新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为进一步提高辽宁省高等学校的教育质量和科技创新水平,加强辽宁省高等学校与省内大学、研究机构、企业和相关部门的交流与合作,促使辽宁省高等学校在我国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特设立辽宁省新一代信息产业校企联盟科技创新专家委员会。首先联盟秘书长杨力教授介绍专家委员会组织机构设置,与会人员审议通过了专家委员会章程,表决通过了专家委员会名单,由科技创新专家委员会主任潘成胜教授为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

审议通过专家委员会章程、表决通过专家委员会名单

会上,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王铁良教授、中国船舶重工760所刘文帅总师、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科技处于金刚处长、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科技创新办公室胡静涛主任分别发言。他们结合本单位在联盟中承担的任务,对联盟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们一致认为科研院所、企业和高校的融合是培养优秀人才的必由之路,是辽宁供给侧改革、振兴地方经济的必然选择。他们代表联盟成员单位共同表示,一定会在联盟理事会的领导下,积极参与联盟工作,为联盟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王铁良教授            中国船舶重工760所刘文帅总师

  

中科院沈阳计算所科技处于金刚处长       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科技创新办公室胡静涛主任

最后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大连大学校长潘成胜教授对专家委员会工作提出意见和期望。潘校长首先对入选专委会的专家表示祝贺,并表示,专家委员会成员中高校、科研院所和信息产业相关企业均有代表入选,保证新一代信息产业校企联盟更好地贯彻《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校企联盟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便于联盟加强科技界、教育界和产业界的沟通与交流,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形成合力。潘校长要求专家委员会成立后,在省教育厅领导下,对推动新一代信息产业校企联盟创新行动计划开展研究、咨询和指导,认真解读国家、省、市有关科技创新工作的方针政策,承担起推进联盟创新体系建设职责,牵头制定适应辽宁省新一代信息产业发展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学科和专业,共同开发课程,联合培养适应信息行业和企业需求的人才,推进联盟内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制定联盟成员单位实习基地建设规划,督促基地建设,联盟内科研机构和企业单位率先提供建设实习基地的便利条件。潘成胜校长指出,大连大学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定不移、全力支持、扎实推进校企联盟建设各方面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全面对接服务“五大区域发展战略”,有全体理事单位的共同努力,联盟的工作一定会越来越红火,必将为我省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为辽宁的经济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信息中心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 辽宁省高校科技网 |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 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 | 辽宁省教育厅

大连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