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专家队伍 | 成果转化 | 创新融合 | 服务指南 |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辽宁省汽车工程产业校企联盟2019年度理事会暨联合科研攻关洽谈会在朝阳召开
2019-03-30 08:33     (点击: )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校企联盟建设的指导意见》辽教办发[2017]23号和《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召开 2019 年度全省校企联盟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的通知》,辽宁省汽车工程产业校企联盟聚焦产业急需,以特色主题为核心,以服务汽车工程行业发展为重点,推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提升人才供给质量和水平,于2019年3月23日在朝阳市高新区召开了“辽宁省汽车工程产业校企联盟2019年度理事会暨联合科研攻关洽谈会”。大连大学、东北大学、大连交通大学、沈阳理工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华晨汽车投资(大连)有限公司、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大连民族大学、沈阳大学、沈阳科技学院、辽宁科技大学、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等理事单位20余代表参加了会议。受理事长李玉光教授委托,联盟秘书长、大连大学机械学院王珍教授主持会议。
    在联盟理事会上,首先由校企联盟秘书长王珍教授代表联盟理事会致辞,并就新增补三家联盟理事单位进行举手表决,与会代表全票通过。接着对2018年重点任务完成和认定情况进行了汇报,2018年联盟完成重点任务五项,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基于2018年任务完成情况,对2019年在教育厅备案的五项重点任务在项目内容、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各牵头单位、参与单位进行了任务认领,大连大学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将积极协助各牵头单位对项目进行推进。最后,理事会就2019年度重点任务之一“电动汽车电磁兼容性联合攻关”进行了详细研讨,完成了对项目的可行性和预期成果论证工作。

                                             

同日召开了联合攻关洽谈会,朝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柳云、朝阳市龙城区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褚自航列席参加了会议并发表讲话。朝阳地区汽车行业12家代表企业参加了洽谈会,与会代表与联盟理事代表就企业技术攻关、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与朝阳浪马轮胎有限公司、朝阳汽车转向器有限公司、辽宁航天凌河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就技术攻关、人才联合培养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后,对博艾格科技有限公司、光达化工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了走访。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 辽宁省高校科技网 |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 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 | 辽宁省教育厅

大连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