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专家队伍 | 成果转化 | 创新融合 | 服务指南 |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吉林大学张汉壮教授来院讲学
2017-07-10 12:57 kjc    (点击: )

吉林大学张汉壮教授来院讲学

                                             

628日下午,应院长金锡哲教授邀请,吉林大学张汉壮教授在物理学院207会议室做了题为“信息时代下的教学理念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学术报告。物理学院师生共6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金锡哲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张汉壮教授依据其多年在物理学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特别是近年来在物理学教育教学方面所取得的研究和实践成果,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大学MOOC等在线开放课程的政策背景及发展趋势,以思维导图的方式介绍了物理学基本规律的逻辑关系、发展历程,以及与人类生活密切相关的应用实例等的建设理念与建设资源。报告会上,多位师生与张汉壮教授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而又热烈的讨论,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张汉壮:吉林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吉林省高级专家,吉林大学特聘教授。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统编 “十二五”规划教材《力学》、《物理导论》等教材。“力学”国家精品课、“力学”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物理与人类生活”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主讲教师,“力学”+“物理与人类生活”+“物理学导论”中国大学MOOC等教学团队负责人。累计指导硕士、博士、博士后百余人。从事材料超快动力学、量子点发光器件方向的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项,及其他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SCI学术论文近百篇。兼任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东北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普通高校力学课程研究会理事长,中国大学先修课程(CAP)试点项目物理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 辽宁省高校科技网 |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 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 | 辽宁省教育厅

大连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