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专家队伍 | 成果转化 | 创新融合 | 服务指南 |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科技通知【2020】112--关于组织申报大连市社科联 2020年度(第二批)研究课题的通知
2020-11-25 14:22     (点击: )

关于组织申报大连市社科联

2020年度(第二批)研究课题的通知

各学院(部),科研机构:

按照市委工作部署,结合年度工作安排,根据《大连市社科联社科课题研究工作管理规定 (试行)》,现发布《大连市社科联2020年度第二批课题指南》(以下简称《第二批课题指南》),并组织开展课题立项工作。请各单位精心组织,广

泛动员,积极组织申报并设专人负责,做好资格审查、审核汇总等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大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开展研究,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推动大连新时代“两先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申报说明

大连市社科联组织的研究课题为副省级课题,根据成果转化应用情况对部分课题给予后期经费资助。凡大连市社会科学工作者均可申报(脱产学习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等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申报者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大连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方向、目标、市情有较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具有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较强的研究能力,熟悉所研究领域内的学术性和现实性问题,能够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

三、申报要求

(一)选题要求

1.《第二批课题指南》分为6个专题,每个专题下设若干研究方向,申报的课题应符合专题及研究方向要求。

2. 申报人可根据研究专长和已有的研究基础直接选题申报,也可以自拟题目申报。

(二)课题研究人员要求

1.研究人员作为课题负责人限申报1项课题,且不得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课题申报。

2.研究人员不能同时主持多个市社科联在研课题。

3.研究人员只作为课题组成员的,每人同时参与课题不得超过2项。

4.凡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对其获批的立项课题作撤项处理,取消2年申报资格。

(三)研究要求

1.专题一和专题二所属课题不参与统一的立项评审,不必提交立项申报材料。申报相关课题的负责人应于2020年12月16日前完成研究,并以征文的形式提交一份研究成果(5000字左右,同时提交“学术不端检测系统”检测报告),经单位科研部门审查后统一报送市社科联,市社科联将择优给予立项并推荐参加相关理论研讨交流。

2.专题三至专题六所属课题参与统一的立项评审,立项后应在半年内完成。对应用性、实践性、时效性较强的课题,鼓励研究人员尽早完成研究工作或形成阶段性成果,并及时将课题研究的相关咨询建议报送市社科联,市社科联将择优采用。

3.课题负责人要对研究成果的真实性、原创性负责,保证无知识产权争议。

4.课题研究所用数据应截止到申报结项年度,当年数据按规定尚未公开的可截止到前一年度。

5.课题结项时,需提交最终研究成果及成果精华版(咨政建议稿,独立成文,对策建议部分不少于30%),并且提交 “学术不端检测系统”检测报告,具体要求以结项通知文件为准。

6.课题组成员在研期间公开发表的与所参与研究课题相近成果,必须标明大连市社科联立项课题名称及编号,将相关发表情况及时反馈市社科联学会工作部,并在申报结项时提供相关情况作为佐证材料,成果发表情况将录入市社科联信息系统。

四、申报程序(仅适用于专题三至专题六所属课题)

(一)申报人须为课题负责人,填写《大连市社科联2020年度课题立项申报表》(以下简称《立项申报表》),汇同相关前期研究成果佐证材料 (包括公开发表、出版、内部呈送或决策采纳、领导批示等情况),报所在单位科研部门审查。

(二)各单位科研部门对本单位的课题申报材料进行审查,严把意识形态关,审查合格后,在《立项申报表》中填写推荐意见,在封面和推荐意见栏内加盖单位(或科研部门)公章。

(三)各单位科研部门汇总本单位审查合格的课题申报材料,填写《大连市社科联2020年度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以下简称 《汇总表》),并加盖单位 (或科研部门)公章。

(四)报送材料包括:

1.《立项申报表》一式2份 (实名1份,匿名1份);

2. 佐证材料PDF版一式2份 (实名1份,匿名1份);

3.《立项汇总表》一式1份(实名)。

上述材料分别准备两套,一套加盖单位(或科研部门)公章后扫描成PDF格式(第1、2项仅需扫描实名版),另一套为电子文本,由单位科研部门统一报送至市社科联学会工作部。匿名材料要隐去相关人员姓名、单位、职务、职称、电话等个人信息。

(五)申报时间为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2月11日24时止,逾期不再受理。


联 系 人:罗洪   李宝田

联系电话:87409811 87403860

联系地址:新行政楼A211

电子邮箱:2456826180@qq.com




                                    大连大学科技处

                                                                                2020年11月25日


附件【附件2—大连市社科联2020年度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3—大连市社科联2020年度课题立项申报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大连市社科联2020年度第二批课题指南.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 辽宁省高校科技网 |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 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 | 辽宁省教育厅

大连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