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专家队伍 | 成果转化 | 创新融合 | 服务指南 |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科技通知【2024】33--关于组织申报大连市社科联2024年度研究课题的通知
2024-03-27 09:22     (点击: )

各学院(部)、科研机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及省、市两会精神,聚焦新时代辽宁“六地”使命定位和大连“六个建设”目标任务,积极助力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现发布《大连市社科联2024年度研究课题指南》(见附件1,以下简称《指南》)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当前我市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化认识深入研究,着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大连率先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申报说明

1.市社科联组织的研究课题为副省级课题,凡大连市社会科学工作者均可申报(脱产学习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等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

2.课题研究坚持结果导向,经费资助以后期资助为主。

3.申报人要围绕《指南》定的77个研究方向,紧密结合大连实际,立足自身研究专长直接选题申报,也可以围绕《指南》方向,自拟题目申报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人要求

1.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大连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方向、目标、要求有较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较强的研究能力,能够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

2.作为课题负责人,每人限申报1项课题。

3.一人不能同时主持多个市社科联在研课题(在研课题已申报结项的除外)。

()研究要求

1.课题立项后,一般应在一年内完成;对应用性、时效性要求较强的课题,鼓励尽早完成研究工作或形成阶段性研究成果,并及时报送市社科联,市社科联将择优采用。

2.课题负责人要对研究成果的真实性、原创性负责,保证无知识产权争议。对引用的观点和数据要注明参考文献和出处。

3.课题组在研期间公开发表的与所研课题相关联成果须注明大连市社科联在研课题,同时作为结项佐证材料。

4.凡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对其获批的立项课题作撤项处理,取消年申报资格。

四、材料报送

1.《大连市社科联2024年度研究课题立项申报表》(见附件2)电子版实名、匿名各一式1份。

2.课题研究佐证材料 (包括与申报课题相关的公开发表、出版以及获采用、领导批示的成果)电子版实名、匿名各一式1份。

3.所在单位科研部门在对课题申报材料审核把关基础上填写《大连市社科联2024年度研究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电子版、盖章扫描件各一式1份。(不要纸质版

匿名材料要隐去相关人员姓名、单位、职务、职称、电话等个人信息。对涉及保密要求的申报材料切勿通过网络报送。课题申报受理截止时间:2024年4 月26日,逾期不再受理。

人:李宝田

联系电话:87403860

电子邮箱:2456826180@qq.com

附件:1.大连市社科联2024年度研究课题指南(指南另外通知

2.大连市社科联2024年度研究课题立项申报表

3.大连市社科联2024年度研究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

 

 

大连大学科研处

2024年3月27日



附件【附件2—大连市社科联2024年度课题立项申报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大连市社科联2024年度课题立项申报汇.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 辽宁省高校科技网 |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 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 | 辽宁省教育厅

大连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