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专家队伍 | 成果转化 | 创新融合 | 服务指南 |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科技通知【2024】38--关于征集2024年度研究专题的通知
2024-04-12 15:25     (点击: )

  为进一步深化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研究,积极推动以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实践,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现面向全国发展改革系统研究机构,征集2024年度研究专题承担单位。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研究题目

1.习近平经济思想视角下高水平供求平衡研究

2.习近平经济思想视角下价格领域重大问题研究

3.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人才资源要素保障研究

4.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土地资源要素保障研究

5.新质生产力理论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与发展研究

6.畅通教育、科技、人才良性循环研究

7.美国对我经贸和金融领域政策及影响研究

8.中美科技和产业领域战略博弈研究

9.保持经济增速在合理区间研究

10.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实现路径和政策体系研究

11.推动制度型开放的总体思路和路径举措研究

12.推动新型工业化与新型城镇化协同研究

13.加强双碳引领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研究

14.健全社会信用基础制度研究

15.从高收入经济体迈向中等发达经济体的过程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的国际经验教训研究

16.区域营商环境整体提升路径研究

二、申报要求

()课题申报单位要根据自身优势精心组建课题组,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研究。课题承担单位须提供完成课题必备的人才队伍和物质条件。

()课题负责人应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每位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申报人需按要求填写《课题申报书》,由牵头申报人所在单位盖章确认,纸质版一式2份。

()申报截止时间为2024417

()我中心将对研究课题申报书进行审核,按程序择优遴选。结果确定后进行公告,并与入选委托单位签订正式合同,原则上每项课题给予20万元的经费资助。

()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

()课题研究成果包括:

(1)1篇不少于4万字的研究报告;(2)11万字的研究报告简稿;

(3)课题达到以下条件之一方可结题:①在《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期刊发表1篇成果;②在SSCISCI、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为“顶级”“权威”“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期刊、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期刊、南京大学《CSSCI来源期刊目录》期刊发表1篇成果;③在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内刊《学习与思考》发表2篇成果。(发表成果必须标明“本项研究得到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课题研究项目资助”等字样)

三、课题执行时间要求

课题执行时间自签订合同之日起至202411月底。课题承担单位应按照我中心要求按时组织召开课题开题、中期评议和结题评审。

四、联系方式

李宝田 87403860,邮箱:2456826180@qq.com

 

附件【申请书.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 辽宁省高校科技网 |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 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 | 辽宁省教育厅

大连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