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专家队伍 | 成果转化 | 创新融合 | 服务指南 |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辽宁省沿海开发与智慧安全控制产业校企联盟2018年第一次理事会暨重点任务推进会在大连大学召开
2018-05-16 09:50     (点击: )

辽宁省沿海开发与智慧安全控制产业校企联盟2018年第一次理事会暨重点任务推进会在大连大学召开 

      按照《辽宁省沿海开发与智慧安全控制产业校企联盟章程》的要求及辽宁省教育厅推进校企联盟工作的部署,为及时掌握各牵头单位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辽宁省沿海开发与智慧安全控制产业校企联盟5月12日在大连大学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理事会暨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工作汇报会。辽宁省沿海开发与智慧安全控制产业校企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以及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大连民族大学、大连交通大学、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安全装备有限公司、大连市防震减灾协会、大连计量中心有限公司、大连连大土木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大连诚泽检测有限公司、大连中交理工交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交天津港湾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等项目牵头单位、参与单位等相关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企联盟秘书长、大连大学王桂萱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校企联盟理事长麻凤海教授代表联盟致辞。然后,2018年重点任务牵头高校项目负责人从项目主要内容、实施方案、进展情况以及项目推进的问题与建议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研讨。各理事单位在科技创新项目联合攻关、科技成果转化、联盟就业信息平台建设、高校实习基地建设、教师进企业和企业家进学校等方面达成高度统一意见。

     沈阳建筑大学副校长李宏男教授作为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高度肯定了联盟成立以来所做工作,对2018年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统筹规划,推进落实。各项目牵头单位在对2018年重点任务进行推进时,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教育厅关于校企联盟建设的会议精神,要与对接服务“五大区域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做好项目的谋划和推进工作;二是充分沟通,协同发力。各个高校和联盟企业在辽宁沿海五点一线建设中合作的项目很多,有很多领域需要联合科技攻关,项目牵头单位要协同各参与单位共同完成任务,明确责任分工,以这次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为契机,切实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按计划推进;三是搭好平台,做好服务。高校教师进企业非常有必要,只有深入到生产一线,进行调查研究、接受培训、挂职工作、实践锻炼。才能避免教学科研脱离实际,更好的进行科技成果转化。

最后联盟理事长麻凤海教授要求联盟秘书处办公室人员要全力以赴,为项目实施创造条件,不断扩大联盟成员,从资源共享着手,挖掘企业资源,热情开展服务,完善交流平台,真正发挥校企联盟平台作用。
      据悉,2018年教育厅通过文件确定了辽宁省高校校企联盟2018年重点任务及按季度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跟踪督办的季报制度。辽宁省沿海开发与智慧安全控制产业校企联盟在教育厅备案的重点工作任务共八项,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 辽宁省高校科技网 |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 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 | 辽宁省教育厅

大连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