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专家队伍 | 成果转化 | 创新融合 | 服务指南 |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大连大学小浆果技术服务科技特派团项目验收喜获战绩
2019-12-25 14:13     (点击: )

大连大学小浆果技术服务科技特派团项目验收喜获战绩

2019年12月24日获悉我校大连大学小浆果技术服务科技特派团在2019年度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中,被评为大连市优秀科技特派团。我校大连大学小浆果技术服务科技特派团团长王贺新教授作为优秀代表在大连市农村科技特派工作总结会议会上发言。该特派团2018年实施项目以来,在我校科技处等各部门的鼎力支持下,现代农业研究院王贺新教授作为该团团长带领团员及其学生共同开展“下乡”扶贫工作,主要扶贫地点位于庄河、普兰店、瓦房店等地,针对于种植户在蓝莓、软枣猕猴桃等小浆果栽培技术方面给予无偿指导,及协助相关贫困户做好蓝莓园建设、土壤改良及品种选择等方面的工作,并在后期给予种植户在化肥、农药等方面的免费资助。同时针对蓝莓等小浆果的栽培基质配制、水肥一体化、修剪、防寒、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问题开展技术培训活动,尤其在蓝莓修剪技术方面,特邀了辽宁省果树研究所的魏永祥研究员为种植户深入讲解蓝莓温室栽培修剪技术,取得非常好的预期效果,在短短一年的项目执行期内,共计开展4次蓝莓等小浆果栽培技术培训会议,培训种植户、企业等相关人员500余人,下乡指导10余次,培养农民技术员20余人,建立示范推广基地2个,推广新技术新品种2项,为我市蓝莓产业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

希望大连大学小浆果技术服务科技特派团的所有成员不负重托,再接再厉,继续为广大农民搞好技术服务,在科技精准扶贫的主战场建功立业,为促进我市蓝莓等小浆果产业的发展和农民增收贡献自身的聪明才智。

 

                                                                                                                 2019年12月25日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 辽宁省高校科技网 |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 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 | 辽宁省教育厅

大连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