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专家队伍 | 成果转化 | 创新融合 | 服务指南 |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科技动态[2020]001号-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科技工作会议
2020-01-13 09:10     (点击: )

1月9日上午,我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科技工作会议在图书馆103会议室召开。校长孟长功、校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各学院(部)、科研机构、附属医院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代表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由科技处负责人作了2019年学校科技工作总结和2020年学校科技工作计划。

会上郭长明副书记对我校下一步科技工作作了部署。指出学校打造全国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要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以科研为支撑推整体实力的提升接着从提供政策、构建平台、提供服务等方面对学校科技工作出了具体要求。下一步要激发科研人员的创造力,主动融入国家科研创新体系中;学校要积极筹备连大科技园启动连大融合创新研究院,从科创、文创和智库三个板块着手服务大连市“两先区”建设;科研管理部门要创新研管理机制,联系好各单位做好服务工作使全校教师和科研人员一起戮力同心扬帆远航。

孟长功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大连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要认识到自长处与不足,找准自身定位凝练科研特色,打造科研优势,做好跨界创新、集成创新融合创新,进而实现的新突破。科学研究工作是高校的基础性工作,学校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鼓励青年教师开展科研工作,要让青年教师高高兴兴,轻轻松松搞科研。同时勉励青年教师要做真学问提高实战能力要求学院在科研上认真分析现状、明确方向找出瓶颈逐步推进,扎实做好科研工作希望通过全校教师和科研人员共同努力创造大连大学明天的辉煌。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 辽宁省高校科技网 |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 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 | 辽宁省教育厅

大连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