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专家队伍 | 成果转化 | 创新融合 | 服务指南 |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科技动态[2021]003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带队到附属中山医院和附属新华医院开展调研
2021-02-25 14:33     (点击: )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分别于2021年1月29日、2月22日带队到附属中山医院和附属新华医院进行专题调研。科研处处长冯宝民、研究生学院院长尹静梅和书记包莺以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附属中山医院和附属新华医院部分院班子成员科研部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附属中山医院附属新华医院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医院的学科建设理念、目标和任务以及2020年科研工作进展、十四五学科、科研规划、2021年科研研究生教育工作计划。其中附属中山医院重点围绕“1+3+N”建学科、引人才的方案,提出重厚度,建高端,从打造区域性专科联盟入手,对人才、经费、设备、服务及人才发展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附属新华临床医院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十四五”科研工作规划学科建设规划研究机构设立计划等内容。

科研处和研究生学院(学科办)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2020年度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以及2021年度相关工作计划,并就近期工作计划安排与附属中山医院、附属新华医院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征求了附属医院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成效显著。期科技处在附属中山医院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本次调研还对所附属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做了重点强调。

最后麻凤海对附属中山医院和附属新华医院2020年科研工作、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对两家单位“十四五”学科、科研规划及2021年科研工作计划提出了指导意见,在科研项目申报、平台建设及科研诚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麻凤海指出学校会一如既往支持附属医院的科研、学科和人才事业的发展,希望附属医院充分发挥学校综合大学优势,聚焦重点任务,加强大平台、大奖项和大项目的培育,加强与大连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对接和沟通,共同为把大连大学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为大连“两先区”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 辽宁省高校科技网 |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 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 | 辽宁省教育厅

大连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