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专家队伍 | 成果转化 | 创新融合 | 服务指南 |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科技动态[2023]004号-学校举行“大连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中心揭牌仪式”
2023-11-07 10:50     (点击: )


11月3日,“大连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中心”揭牌仪式暨AD标记物及防治靶点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项目签约仪式在新文科实验楼A5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出席活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于学义,金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丹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清,市工信局、市知识产权局、金普新区科工局和学校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生命健康学院师生等参加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主持活动。



王晋良、孟长功、于学义和张丹羊为“大连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中心”揭牌。



孟长功在致辞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围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引进了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孙德春教授,成立了大连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中心。此举将进一步鼓励人才创新创业,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创新环境和支持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作为大连市唯一一所市属综合性大学,学校始终秉承“地方大学服务地方,城市大学服务城市”的理念,将始终结合发展目标和定位,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继续深度推动科技创新,进一步促进大连大学优质科技成果在大连转化落地。




会上,大连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中心分别与附属中山医院、附属新华医院签署研究开发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生物技术和临床医学相关手段,开展相关药品和功能食品的研究开发,为AD疾病的早筛查、早发现、早干预提供关键技术支持。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转化成果展。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 辽宁省高校科技网 |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 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 | 辽宁省教育厅

大连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