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专家队伍 | 成果转化 | 创新融合 | 服务指南 |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国际经验及对中国的启示
2015-11-16 18:11     (点击: )

报告题目: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国际经验及对中国的启示

报告人: 金珊珊 讲师

报告内容简介:本研究报告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理论概述,介绍金融对科技创新的作用机理。第二部分为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国际经验借鉴。详细介绍市场主导下的美国科技创新支持体系、银行主导下的日本科技创新支持体系和政府主导下的韩国科技创新支持体系;及同为金砖国家的巴西、俄罗斯及印度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发展现状。第三部分为中国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发展现状问题及对策。

报告人科研成果:参与的主要课题:

1.2012年辽宁省社科联课题:辽宁省科技创新金融支持体系研究(项目编号:2012lslktzijjx-18)。本课题的决策咨询建议,被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重要情况报告》(2013年3月28日,第12号)刊发,获时任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现任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的批示(2013年4月2日),并引起辽宁省科技厅、辽宁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取得了一定的社会影响。

2.2012年辽宁省社科规划基金项目:辽宁沿海经济带与腹地互动发展研究——基于国际经验的视角(批准号:L11BJL017),最终成果报告名称:辽宁沿海经济带与腹地互动发展研究——基于国际经验的视角。

3. 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人民币国际化对中国国际收支的动态影响及调节政策研究(批准号:15BJY154)。

代表性科研论文:

在《社会科学辑刊》(CSSCI收录)刊发表论文1篇;在其他国家级、省级期刊发表论文3篇。

组织单位:科技处 经管学院

报告时间:2015-11-18 14:15

报告地点:经济管理学院会议室 文综A637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 辽宁省高校科技网 |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 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 | 辽宁省教育厅

大连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