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专家队伍 | 成果转化 | 创新融合 | 服务指南 | 资料中心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连大讲坛-信息科学技术前沿
2015-09-20 07:42     (点击: )
报告题目 信息科学技术前沿
报告人 孙家广院士
报告人简介 孙家广,软件及其应用领域专家。 1946 1 月出生于江苏镇江。 1970 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控系,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信息学院院长,软件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软件工程教指委主任,国家企业信息化应用支撑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清华信息科学技术国家实验室(筹)主任,中国图学学会理事长。 1999 年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孙家广长期从事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系统建模与验证及软件工程与系统的教学、研究、开发,负责研制了有我国知识产权的二维 CAD 系统、三维产品造型核心平台、产品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及企业信息化集成系统 (EIS) 等大型软件,并在数百家大中型企业中得到应用,为推动我国制造业信息化、提升我国软件产业化能力做出了贡献。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孙家广积极推进高校办学体制机制改革与教育教学模式创新,倡议成立了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在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的教育教学中提出了 “ 学中练、练中学、练中闯、练中创 ” 的实践教学理念。
1996 年以来,孙家广先后担任了国家 863 计划自动化领域专家组专家,首席科学家,国家税务总局、国家质监总局、中央组织部农村党员远程教育信息化工程以及多个省市信息化工程的专家组组长,参加了国家科技中长期规划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制定工作。
主 持 人 王文波副校长
组织单位 科技处 先进设计中心
报告地点 招生办 102 多功能厅
报告时间 2013 8 9 日下午 14 30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 辽宁省高校科技网 |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 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 | 辽宁省教育厅

大连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